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庆科学城多措并举,支持工业企业开展闭环生产

重庆科学城多措并举,支持工业企业开展闭环生产

据报道,12月5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多措并举,支持工业企业开展闭环生产。截至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的295家工业企业、120个在建项目,已在闭环管理之下有序生产或施工,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超90%。与此同时,辖区15家大型商超、434家镇街级保供门店正常运营,55条公交线路有序恢复。

日前,记者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企业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传动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从事配套供应的企业。

“我们现在有450人在岗,近期主要针对美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的客户订单进行跟进,产品涉及汽车、摩托车、农机等多种车型的离合器、齿轮和轴承,预计订单金额6800万元。”该公司行政总务部部长谢春梅介绍道,企业自11月13日开始闭环生产,在员工在岗率只有70%的情况下,订单的完成率却达到了83%。在做好疫情防控、抓好订单生产的同时,还为在岗员工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提供帮助。

据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多部门联动为企业提供防疫指导、办理物流通行证等服务。早在11月13日,就为这家企业办理了货车通行证,货车可以从公司井口厂区拉货到大学城厂区,确保物流顺畅;在11月15日时,又辅导该企业填报重庆市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保证上游企业配件准时到厂,为企业赶订单提供有力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西部(重庆)科学城采取了以下行之有效的措施:鼓励企业闭环生产,采取集中居住等闭环管理方式开展生产经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闭环生产所需的生活物资、临时用房等问题;有力推动产业链有效运转,工作专班全力推动货物运输渠道畅通、保障水电气要素充足供应、协调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已实现100%复产,龙头企业迅速启动追产赶产计划;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按照有关规定,对已申请入库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减免租金、缓缴税款等纾困政策,截至目前,已审核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企业587家,共减免租金3816万元;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如期推进,成立项目建设保障专班,45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驻点,对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动态监管,保障建筑工地生产生活物资储备足、供应全,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的全面复工、有序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