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USDT突然暴跌,PAX涨多少?什么稳定币可以避险?

USDT突然暴跌,PAX涨多少?什么稳定币可以避险?

今天下午,有关USDT崩塌的传闻还在不断发酵,导致数字货币迎来一轮普遍上涨行情,两小时内,BTC涨幅超过15%,突破7500美金。USDT价格一度低见1:0.89美元,相对于同为一美元价格的PAX,折价达到6%以上。

 

随后,亚洲首批可以交易PAX的聚合交易所BiUP.com平台上,PAX的交易量也出现大幅上涨,USDT的熊市,成为了PAX爆发的东风。

用户大规模倒戈PAX,是因为PAX作为第一代受政府监管的稳定币,由美国正规银行托管,政府对其资金存管进行规范,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审计,“发行方跑路的风险”几乎为零。相比USDT不受政府的监管,审计工作无法保证等,优势明显。

从定价的角度来看,USDT因为被大部分交易所采用,作为基础交易币对(例如BTC/USDT,ETH/USDT等等)。USDT的价格下跌,也就以为交易端的另外一方BTC、ETH等币种的价格上涨。同时,在投资者恐慌和趋势交易者的同步效应下,更多的USDT资产被抛售,其他相对应的交易资产BTC、ETH等被买入,推高了两个资产价格之间的价格差。产生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市场行情。

回归到USDT本身情况上,BiUP.com交易所曾经在介绍PAX文章中,对比过两个稳定币的区别,如下图: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相较于PAX,USDT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金融机构的合规审批,以及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的检查。所以,从安全性的角度上来说,USDT远不如PAX这类稳定币的资产,自然机构资金也更愿意买入这类具有合规和独立审计背景的稳定币,作为自己的资产配置。

据业内传闻,此次USDT 价格下跌,与传统金融信息终端机构-彭博社发表的一则新闻有关。

新闻称,“若政府当局要寻找Tether的不法行为的证据,或者用户对Tether以1美元赎回其加密货币的能力失去信心,那么USDT很快就会失去价值。但是只有时间会证明USDT最近的价格下滑是一个短暂现象还是一个重大事件的开端。区块链投资和咨询公司Kenetic capital 的管理合伙人 Jehan Chu表示,只有当Tether彻底解决社会对其缺乏透明度的批评,Tether的稳定币价格优势才能持续存在”。

BiUP创始人兼CEO刘勇指出,从结果的角度来看,此次事件无非就是两个结局。

结局一,USDT的价格持续下跌,导致持有USDT的用户,开始向USDT的发行方Tether兑换法币美元,但是Tether的法币储存不足以支持用户的兑换。导致市场恐慌进一步发酵,投资者开始挤兑USDT,同时,USDT价格直线跳水。最终Tether公司信用破产,USDT价值归零,被其他合规品种稳定币取代。

结局二,USDT的价格趋于稳定,同时Tether公司也有足够的法币美元,能够提供兑换服务。以及有可能迫于市场和媒体的压力下,Tether公司会进一步提高USDT的审计准则,更公开、透明、独立,最终因为信任造成的USDT/USD价格差,会被套利者逐渐弥补,USDT回复到1:1美元的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Tether这家私人企业,之所以能够在不透明公开的审计条件下,还能有近26亿美金规模的USDT发行,很大程度上在于美国头部交易所 Bitfinex对其信用背书。早在2015年2月,USDT发布时,比特币期货交易量最大交易平台bitfinex宣布支持USDT交易,很快,其竞争交易平台Poloniex交易所也开始支持 USDT,帮助USDT快速的普及市场。

而据公开信息,Bitfinex 与 Tether 的公司高管,核心人物也高度一致。

 

所以,Tethter公司的命运可以说与Bitfinex息息相关,这次暴跌事件之后,以及PAX的强力来袭,Bitfinex会否为USDT作为更多发声,甚至拿出真金白银在市场支持,尤为关键,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但是,无论怎样,稳定币领域过去USDT一家独大的格局,已经开始不可逆转的改变,市场被PAX逐渐侵占。目前,聚合交易所BiUP已经针对PAX,推出注册BiUP抢PAX红包以及空投等活动,了解详情加运营微信:biup666或者biup521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