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曾市值过1000亿港元百丽 如今被鼎晖投资低价收购

曾市值过1000亿港元百丽 如今被鼎晖投资低价收购

“一代鞋王”市值曾达千亿,现作价442亿港元

曾经价值千亿元的中国最大鞋履零售商百丽“贱”卖!昨日,百丽国际(01880.HK)停牌,停牌的原因已经公布,据称鼎晖投资正牵头以57亿美元进行收购,折合442亿港元,而百丽国际昨天的收盘市值为444亿港元。

 

 

 

百丽创立于1991年,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市值高达670亿港元,一度成为中国鞋王。

公开资料显示,百丽鞋类业务自有品牌包括Belle、Teenmix、Tata、Staccato、Senda、Basto、JipiJapa、Millie’s、Joy&Peace等;代理品牌包括Bata、CAT、Clarks、HushPuppies、Mephisto、Merrell等,主要以品牌和经销代理方式经营。

从2006年到2011年,百丽营收从53亿港元涨到290亿港元,净利润也从9亿港元增长到42亿港元。在此基础上,百丽加速跑马圈地,2010年到2012年,百丽每年净增门店数目都在1500至2000家。在开店最为疯狂的2011年,平均不到两天便会开出一家新店,高峰时全国门店超过2万家,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港元。

今年3月,百丽国际发布2016年业绩盈利警告,正式宣告集团上市10年首次录得连续利润下滑。业绩的持续低迷使得百丽遭遇“关店狂潮”。2016年6月至8月,百丽集团在内地关闭276家门店,相当于平均每天关店3家。

最终,这个市值一度超过千亿元港元的鞋履集团,以442亿港元贱价卖盘。

此次想要收购百丽的鼎晖资本,成立于2002年,截至2016年12月,管理的资金规模达1200亿元人民币,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直接投资部。此前鼎晖资本投资过一嗨租车、南孚电池、迪信通等,和百丽还颇有渊源。2013年,鼎晖与百丽国际合作收购了日本服装零售商Baroque Japan巴罗克。该服集团旗下拥有多个潮流服饰品牌,包括Moussy、 Azul by Moussy、Sly、 Rodeo Crowns、 Shelter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