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 市场再现深强沪弱格局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 市场再现深强沪弱格局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市场再现深强沪弱格局。周期股集体走弱,带动沪指盘初快速下行,指数在逼近3250点后探底回升并再度翻红。深圳市场上,得益于工业互联网概念再度趋于活跃,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中指数持续震荡上行,涨近2%。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全红。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75.37点,上涨5.49点,涨幅0.17%,成交额94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114.44点,上涨63.32点,涨幅0.57%,成交额1,33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57.62点,上涨36.3点,涨幅1.99%,成交额469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今日逆回购到期500亿元。

盘面上,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国防军工以及环保工程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钢铁、海南、煤炭开采、水泥以及机场航运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工业互联网板块周一早盘再度崛起,截至上午收盘,光环新网涨停,汉得信息、佳讯飞鸿涨逾8%,盈趣科技涨逾5%,海得控制、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涨逾4%。工信部近期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实施指南》研讨会,业内普遍认为,此次研讨会释放出一个明确信号:国家将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预计《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实施指南》将在年内制定并出台,后续的相关产业政策也有望持续落地。

网络安全板块周一涨势强劲,截至上午收盘,华铭智能涨停,中科曙光、绿盟科技涨逾6%,美亚柏科、拓尔思、奥菲数据涨逾4%。

跌幅榜上,钢铁、海南、煤炭开采、水泥以及机场航运板块领跌。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北京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3%(前值+0.2%),同比-0.3%(前值-1.2%)。上海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2%(前值-0.4%),同比-0.6%(前值-0.2%)。广州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4%(前值-0.4%),同比+3.1%(前值+3.7%)。深圳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6%(前值0.0%),同比-2.5%(前值-3.4%)。

2、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就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布相关文件,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对于公募REITs推出的时间表,潘功胜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研究,希望能够尽早展开试点。”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分析指出,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盘整局面,需关注外围市场的风险扰动,以及国内通胀抬头、监管加码对短期市场情绪的冲击。中长期来看,金融全面严监管开启,正本清源,净化市场环境;“独角兽”回归A股,重塑估值体系,投资者更应甄别绩优蓝筹、优质成长,始终坚守业绩主线。

万联证券认为,整体股票市场流动性环境偏暖,同时资金积极流入创业板相关ETF显示投资者对优质成长的追求趋势依然存在。不考虑技术层面的短期波动,创业板整体风险并不是很高,本轮创业板的调整仅是获利回吐性质。关注创业板量能变化与指数的匹配,一旦量能维持低位且指数横盘整理,那么创业板将迎来下一轮上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