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六排放标准升级 尾气催化剂材料将迎来高增长

国六排放标准升级 尾气催化剂材料将迎来高增长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消息,自2019年7月1日起,天津市新增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Ⅰ型实验要符合国六b阶段排放限值要求,同时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
2018年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全国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将分三个批次逐步施行:部分城市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重点地区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其他大部分地区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根据工信部下发的公告,国六标准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即国六a和国六b,据分析,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基础上提高了40%-50%,比欧六标准还高,与美国相当,基本上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2019年1月4日,中国生态环境部等多个部委联合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规定国内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相关省(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等)及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的柴油货车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对主要部件中钒基催化剂的替代有望将带来沸石分子筛需求的快速增长,而在主要催化系统中将大体积部件DPF(CSF)的加入,有望较快拉动蜂窝陶瓷需求。相应催化载体材料产业链的细分子行业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蜂窝陶瓷、氧化铝、铈锆固溶体等尾气催化剂材料将迎来高增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国瓷材料(300285.SZ)和万润股份(002643.SZ)。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