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汽车整车板块掀涨停潮 行业复苏预期正在形成

汽车整车板块掀涨停潮 行业复苏预期正在形成

4月17日午后,汽车整车板块掀涨停潮,中通客车、众泰汽车、比亚迪、北汽蓝谷等多股封上涨停。同时,港股汽车股午后涨幅继续扩大,比亚迪股份涨逾12%,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均涨逾8%,北京汽车涨7.23%,东风集团股份涨近5%。
消息面上,有传闻称,发改委可能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今日的“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近期汽车消费有所放缓。目前汽车的生产销售进入短暂的调整期。下阶段,汽车生产消费降幅有望收窄,甚至小幅回升。此外,不要忽略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几乎等同于新车市场一半左右。观察中国的汽车市场既要看一手车市场还要看二手车市场。
华鑫证券认为,未来我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将不断加剧,唯有具备技术、资金、研发、品牌等综合优势的龙头企业有能力持续受益,结构性机会将是长期关注重点。在当前时点,汽车行业正面临整体盈利周期的低点,随着库存的逐步去化及国内宏观经济的企稳,行业复苏预期正在形成,从弹性角度看,建议关注前期业绩及估值见底,且未来业绩大概率有望企稳回升的整车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