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合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考察中国知名文创企业汉今国际

上合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考察中国知名文创企业汉今国际

4月17日,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先生参观考察了中国知名文创企业北京汉今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阿利莫夫是汉今国际的“老朋友”,早在2017年,时任上合组织秘书长的他就代表上海合作组织收藏过汉今国际的经典作品。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之际,阿利莫夫先生专程考察汉今国际,缘自他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以及他对中国文创行业输出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题材文化产品的殷切期望。

 
听完工作人员对企业发展史的介绍,阿利莫夫先生不禁为汉今国际的蓬勃发展感到欣慰。他对汉今国际自创业以来一直坚持的“文化为本、创意为魂,通过作品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经营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是经济贸易交往,更是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领域的广泛分享与交流,有益于沿线各国人民相交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阿利莫夫表示: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排头兵和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汉今国际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文化基础建设上,充分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和使命。

 
了解阿利莫夫先生的人都知道,他不仅是一名杰出的历史学家、外交官,还是一位浪漫的诗人。在他新出版的著作《我所珍爱的那一切》诗文集中,就展现了他对文化和艺术的深刻理解。怀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阿利莫夫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汉今国际的作品陈列室。在认真听取诸多获奖作品的创意来源后,阿利莫夫先生竖起大拇指说:“这才是文创作品该有的样子。”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世界杯与奥运会,从迪士尼、环球到传统文化与生肖贺岁,传统文化现代化、中国文化国际化的诸多创意呈现让阿利莫夫先生频频称赞。他认真地说:“远大的理想、文化的传承,加上精益求精的工艺,都是汉今国际的宝贵财富。”

 
创业十二年来,“为世界创造美好的文化享受”自始至终都是汉今国际不懈的追求。文化是反映时代主题最好的载体,文化的跨界融合以及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都为中国文创行业提供了新的活力与挑战。汉今国际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为社会创造美好文化价值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