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磅启动!第一财经寻找【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

重磅启动!第一财经寻找【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

摘要:本次评选将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启动,最终评选出【年度影响力】【年度崛起力】【年度焕新力】【年度增长力】共四大类别的“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奖项,并将于2019年12月20日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现场正式颁布。

私域流量、KOC带货、下沉市场,这些当下最热门词汇背后隐藏的,是平台、品牌和媒体在2019年共生的“流量焦虑”。新常态经济下,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见顶,如何寻找下一个“增长点”已成为一众企业品牌进行商业布局背后的隐形逻辑。
在一场又一场寻找流量新洼地的竞争中,那些敢于冒险、敢于突破商业格局的企业,最终成为了这一年的大赢家。我们看到,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直播和短视频流量,创造了无数的网红带货神话;小镇青年、银发族、爱宠族等群体的逐渐壮大,也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找到了新的发展机会;在营销预算缩紧的后流量时代,李宁、大白兔甚至是老干妈等传统消费品牌更通过国潮风、联名款等新玩法实现华丽转身,成就了不少让人艳羡的跨界爆款……
然而无论是大企业的不断入局以构建更全景的数字化驱动生态,还是创新者的垂直深耕发掘小众群体精细化需求,亦或是传统品牌通过新锐营销模式在消费者心智端发力转型……这些,都是对流量的精耕细作,都得益于对大环境、小趋势的精准把握。
孙子兵法曰,激水之疾至于石漂者,势也!怀抱并借助势能,湍急的流水亦可以漂动大石。在新的增长时代,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才是把握移动互联网碎片化的消费场景下人流、流量、流行三大核心的关键。那些在商业世界里“顺流而上”的商业力量,勾勒出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领域最生动的图景。
基于此,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聚焦互联网消费大数据,正式启动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评选,连续第三年深入发掘消费商业领域突出表现者。
评选介绍
通过公开数据整理、数据洞察、数据调研等形式发掘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消费商业主体,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最终评选出四大类别的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
这四大类别是:
【年度影响力】——即年度主力军;在2019年的消费图景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大中型品牌或企业,同时持续地推动消费领域的发展进步与创新。
【年度崛起力】——即年度新人王;在2019年崛起或引起广泛关注的新兴品牌或企业,同时在产品、服务、目标客群或商业模式等方面实现了创新。
【年度焕新力】——即年度形象颠覆者;在2019年成功实现企业品牌形象乃至产品与服务的焕新,或成功实现数字化信息转型的传统消费品牌及企业。
【年度增长力】——即年度增长红人;不论企业成立时间长短,在2019年保持着良好或创造性的增长、开拓新客群、渠道、打造爆款等推动消费增长的品牌及企业。
上述四大类别的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将总计评选出25家企业、品牌或机构。其中【年度影响力】【年度崛起力】【年度焕新力】各5家,【年度增长力】10家。本次评选将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启动,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12月20日,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举办的【顺流而上·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正式揭晓,敬请期待!
评选维度
【年度影响力】主要评选维度:
品牌/企业/机构规模;品牌认知度及声量;行业影响力及地位;消费者美誉度及忠诚度
【年度崛起力】主要评选维度:
产品/服务/客群等创新程度;品牌认知度及声量;行业影响力及地位;后续发展潜力
【年度焕新力】主要评选维度:
品牌/产品/服务等焕新程度;品牌焕新认知度及声量;消费者认知及反馈;后续焕新及发展规划
【年度增长力】主要评选维度:
品牌/企业增长速率;增长模式创新程度;行业影响力及地位;后续发展潜力
注:以上评选维度为各类别商业力量的核心评选维度,企业/品牌/机构的最终得分将由各评选维度加权得出,具体加权细则将呈现在企业/品牌/机构通过报名初选后的复审评选材料中。
报名条件
1.【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的评选主体,涵盖为消费者满足物质或精神需求的各类品牌、企业或机构,包括但不局限于:电子商务、文化娱乐、内容服务、社交、消费金融、医疗健康、本地生活、教育、体育、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交通出行等各类领域。经营或服务范围涵盖上述领域,在中国大陆运营的品牌/企业/机构,无论上市与否,均可报名;
2.【年度影响力】评选主体,企业市值/估值不低于10亿人民币;
3.【年度焕新力】评选主体,企业成立年限不低于5年;
评选流程
9月16日-11月8日:初审评选启动,企业/品牌/机构自主报名或推荐,填写征集表格,筛选复审候选名单;
11月11日-12月12日:复审评选阶段,含最终信息收集整理、数据分析、调研等;
12月20日:最终结果公布。
关于【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
【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是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基于长期对互联网消费大数据的深度洞察与研究,立足消费大数据,综合多元维度评选出的年度奖项。该奖项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有包括饿了么、芝麻信用、网易新闻、盒马、小红书、丁香医生、亲宝宝、笑果文化、优酷、GQ等众多知名品牌机构获此荣誉。
关于【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
【第一财经数据盛典】是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主办的中国互联网界最大年度数据盛事,历年通过联合多家互联网行业优质合作伙伴,发布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全面洞察商业消费生态,聚力推动数据价值共享。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持续吸引现场观众超3000人,行业大咖超100人,联动合作企业、机构及媒体超600家,辐射互联网人群超5亿。
【顺流而上·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将聚焦增长,从“人群、流量、商品”三大维度,关注中国互联网消费领域的新兴机遇与下一轮增长点,在新的经济周期中,与众多行业领军者一起,顺势而为,借势而进,实现“逆势增长”!
现场除揭晓【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外,本届盛典将现场独家发布《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联合30多家数据研究合作伙伴,深度洞察当下中国互联网消费的格局与特征,探索并寻找消费的下一个增长点,助力企业及行业生态发展。敬请期待!
大会时间:2019年12月20日
大会地点:上海宝华万豪酒店
商务合作:fiesta@cbndata.com
媒体合作:jiangmengjie@cbndata.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即可报名参与【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初选征集~

报名链接:http://oyf00vnruu79j7su.mikecrm.com/n5Tj6vA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