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两位数增长 上海临港新片区一季度“逆风行”

投资两位数增长 上海临港新片区一季度“逆风行”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出口及消费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码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季度实现“逆风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临港新片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产业投资拉动明显,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318%。

9日,在临港奉贤园区三一重机厂区,记者看到,生产人员正在流水线作业,熟练地安装履带、驾驶室、挖斗,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台20吨级中型挖掘机下线。由于销量大增,该厂区正计划提升产能,预计到10月底,生产线将由目前的21条增加至29条。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临港新片区产业经营产出基本平稳,重点企业成为主要增长引擎,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值同比增长48%。

与此同时,新片区招商引资不断推进,签约项目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达到1193亿元,完成企业注册1950户。此外,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进出口总额约230亿元,同比增长6.1%。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说,二季度,临港新片区将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加大招商力度,加速推动重大项目进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撑力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