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启动 中金所批准工行、中行、交行入会

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启动 中金所批准工行、中行、交行入会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4月10日上午,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启动活动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举行。活动上中金所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入会,并签订了会员协议。

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政宣读了中金所关于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入会的决定并致答谢辞。他表示,中金所将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理念,牢牢抓住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难得机遇,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为重要契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高质量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建设,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标志着我国国债期货市场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形成统一高效的金融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在致辞中表示,商业银行进入国债期货市场,是中国深化金融领域改革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这不仅有利于商业银行提高利率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丰富银期合作内涵,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国债期现货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我国金融市场交易创新,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交通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为助推国债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在致辞中表示,商业银行试点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是我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实践。工商银行作为银行间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最大的承销商与做市商之一,具有丰富的利率衍生交易经验。此次参与国债期货市场,将积极发挥大行担当作用,助力国债期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在致辞中表示,将国债期货纳入商业银行的交易投资范围,有利于商业银行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的对冲工具,也有利于商业银行进一步提高利率风险的管理效率。相信中国银行能够为中国国债期货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祝愿中国国债期货市场明天更加美好繁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