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深圳住建局:2020年计划供地拟建设商品房6.3万套

深圳住建局:2020年计划供地拟建设商品房6.3万套

记者从深圳住建局官网获悉,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住房发展2020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深圳商品住房计划安排用地125公顷、建筑面积约563万平方米,计划供地拟建设6.3万套。

《通知》指出,2016至2019年底,深圳商品住房用地累计供应510.7公顷,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90%;公共住房用地累计供应281.3公顷,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20%,土地供应进度总体较好。而在2019年,深圳商品住房居住用地供应133.2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29%,其中新供用地43公顷, 完成年度目标的253%。2020年商品住房计划安排用地125公顷、建筑面积约563万平方米,计划供地拟建设 6.3 万套,其中新供应用地拟建设2.5万套、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更新整备用地拟建设3.8万套、建筑面积约338万平方米。由此可见,城市更新已经成为深圳商品房供应的主力。

《通知》指出,要坚持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继续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与此同时,深圳人口基数大、密度高、增长快,住房需求持续增长。

为缓解长期紧张的供求关系,2020年仍需进一步加大加快新供居住用地出让,并在上半年实现年度目标 50%的居住用地出让,力争实现年内供应、年内开工,加快达到预售入市条件,以有效及时增加商品住房的供应,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完善用地供应政策,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通知》指出,深圳居住用地占建设用地的22.6%,远低于国家《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中25%-40%的下限标准,难以满足人口快速增长条件下的住房需求增长和品质提升要求 。结 合《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和“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研究,建议通过新供应居住用地、工业用地功能调整等多种渠道,实现居住用地占全市建设用地比例逐步提高至25%。同时,加快推进《深圳市落实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应的暂行规定》等配套文件的出台与实施,逐步完善用地供应政策,扩大居住用地供应渠道,加大居住用地新供力度。加快推进租赁信息化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为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2020年需进一步落实深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住房租金评估与指导价格体系,建立指导价格发布制度,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立住房租赁市场价格指数系统,实现对住房租赁价格的监测;优化完善租赁平台功能,打通租赁全流程,构建租赁生态圈;推广房屋标准地址库和房屋编码,夯实全市租赁房屋信息与租赁平台互联互通,推进市场化主体信息系统对接,实现房源全覆盖目标;建立中央奖补项目管理系统,实现对奖补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运营管理等环节的全流程动态监管。

此外,安居项目方面,2020年计划安排供应公共住房用地168.2公顷;计划建设筹集安居工程项目8.1万套;计划基本建成(含竣工) 安居工程项目约2.28万套;计划供应安居工程项目4万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