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北京链家打造“一站三队”,做社区的好邻居

北京链家打造“一站三队”,做社区的好邻居

5月20日,“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宣布将打造社区服务站、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等“一站三队”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
“一站”即将链家门店打造成“社区服务站”,以此为核心向社区居民提供包含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应急电话、应急上网、询路指引、便民饮水、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走失人员临时联络站、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在内的“十大便民服务”。在此基础上,门店通过打造三支社区服务队,来全方位服务所在社区。

北京链家“一站三队”正式成立

“便民服务队”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助老助残服务、代收快递、以及力所能及的社区居住问题及其它公共应急事件等生活类服务与帮助。“社区共建队”主要为社区提供包括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宣导、遇有重大节日节庆活动参与社区巡查、维护社区安全秩序等维护、建设、宣导服务。“公益爱心队”在社区不定期开展房产交易风险讲座、老人智能手机课程培训、爱心公益图书馆捐赠、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慰问活动等公益类活动。
据介绍,项目将分两个阶段推进实施。第一个阶段,88个大区各推选一个门店成为标杆店,与结对子的居委会签订共建协议开展活动,并进行阶段性讲评和反馈,总结经验和优化项目,为规模化扩展做准备。第二个阶段,逐步实现北京地区的所有门店至少与一个社区建立对接关系,并有效开展各项活动。

北京链家总经理宋春晖致辞

“企业越大,责任也越大。我们希望北京链家的门店和经纪人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社区服务的价值,发挥自身的优势和能力,更加系统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有帮助、有意义的服务。”北京链家总经理宋春晖表示。

链家集团党委书记魏勇致辞

多年来,链家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共建,逐步打造了一支高学历、高专业度、高社区参与度和良好价值观的4.0时代经纪人队伍。现今,他们已经成为连接社区、服务社区的重要力量。链家集团党委书记魏勇表示:“‘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不仅仅停留在公益性质上,更主要是通过打造“一站三队”,充分发挥链家门店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痛点’,构建体系化、常态化、可拓展、可复制的助力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让更多门店和社区加入进来,让链家经纪人成为社区管理的一支有生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组织部副部长谷昆鹏表示:“此次‘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为全市房产经纪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打开了一条新通道,有助于带动更多房产经纪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下一步,希望链家公司以此为契机,以行业龙头企业的标准要求自身,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成为房产经纪领域的“国民品牌”是链家的发展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链家践行更大的社会责任。而“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给链家的社区链接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也给新一代经纪人提供了服务社区并获得正向激励的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