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美国生活费包括哪些 2018年去纽约读研究生费用一览

留学美国生活费包括哪些 2018年去纽约读研究生费用一览

去纽约留学最低学费多少钱?2018年去纽约读研究生费用一览,如果所有费用全靠家里,一般来说大概做好30万人民币/年的准备。

 

去纽约留学最低学费多少钱?

首先,学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去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会贵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哈佛,普林斯顿什么的,都是私立学校。价钱差距其实也很大,跟学校水平很有关系。

公立学校,研究生阶段一学分1000美金多一点。一学期选9学分的课是正常情况,算上管理性收费,一学期要一万一到一万二之间。这当然跟专业有关,由于你也没说你专业是什么,我也不好估计。一般来说,商学院和艺术类专业的学费会比较贵。这个价钱几乎是公立学校的一学分学费的上限。

研究生有奖学金或者RA,TA(reseach/teachingassistant)可以拿钱。更重要的是,一般来说,RA或者TA都是同时负担你一部分学费的。比较general的情况是halfRA/TA能cover你每学期5学分的学费,fullRA/TA会cover10学分。如果你寻得课超过这个学分数量,剩下你自己需要付的部分也会便宜很多。因为你从out-of-state的学生变成了in-state的学生。但是经验来说,作为外国人,我们在美国拿奖学金学士不太容易。

除了学费之外,生活费。如果在比较中等的城市,不是玉米地,也不是纽约波士顿。生活费每个月1000-1500。这个钱,老本每个月发的工资就足够了。

也有同学一开始没有学校的RA/TA,只好自己出去打工挣钱,这其实还挺辛苦的。因为又学业压力,还要拿出时间挣钱,还挺辛苦的。

如果所有费用全靠家里,一般来说大概做好30万人民币/年的准备。

2018年去纽约读研究生费用

去美国读研究生的费用是多少?包含哪些方面?美国留学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还需要面对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美国留学费用的问题,平均每年25W-30W左右RMB的开资不是一般家庭能负担得起的。

美国读研究生费用主要包括:学费、书本费、生活费、旅游交通费等费用,如果是选择找美国留学中介的话,那还要包括中介费。

我们从学杂费这方面来看:不同性质,不同地区以及不同排名的大学学费差异较大。通常来讲,私立的大学比州立的贵。本科阶段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大约为17000—24000美元,而公立大学每年大约仅为9000-14000美元。另外还包括其他一些非免费设施、参加一些社团和俱乐部等花费。书本费每年大概要花费1000美金左右,比较省钱的是买二手书本。由于留学生是“非定居”学生,州立大学会对留学生收取更多学费。

生活费是除学费外最主要的开支。日常生活、交通等费用也必不可少。美国城市的每月消费水平大致可以分为四个等级。:1级特大城市,如纽约、费城等,1000-2000美元;2级大城市,底特律、匹兹堡等,800-1000美元;3级南部、中西部、东南部的德克萨斯、密歇根等州,700-800美元;4级消费城市主要有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等,450-600美元。如果学生在校外住宿还要支付一定的住宿费。

虽然美国读研究生费用非常昂贵,但是它的助学金和奖学金也是非常丰厚的。

美国留学助学金一般是指一切费用全免。不仅全免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还可额外获得一定金额的个人日常消费费用。由于它的资助金额最高,所以竞争也最激烈。

奖学金主要是根据学生的成绩来评定。学习成绩优异或者有相关特长的学生可以获得奖学金。

助研金/助教金:申请人需要时攻读研究生以上学位的学生。大多数美国研究生院都有这两种服务性财政资助。这两种奖学金的金额都比较高,甚至完全可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用。

学费减免:大多数公立院校都有学费减免奖学金,主要对象是他州以及外国学生。获得该资助的学生会省去1/3到1/2的学费。

住宿减免:学校通过安排学生在校内或者校外的住宿来帮助学生节省一些食宿费用,进而降低学生的整个留学费用。一般校内食宿费用比校外高1/3-1/2。

勤工俭学:留学生校园合法工作时间为20小时/周,每小时工资不低于5美金。学校会在I-20表8D估算学生一年的打工收入。

虽然说美国读研究生费用很高,但是学生勤奋、努力、上进的话是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减轻负担的。家庭经济不是特别好的学生也不要有太大压力。

留学美国生活费包括哪些?

美国大学的生活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和学校性质不同,生活费用的差距也很大,那么美国留学生生活费包括哪些?

住宿费

美国本科留学费用的重要开支是住宿费,一般分为:寄宿和租住。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说,住学校要比在校外租住贵一些,当然这是根据区域来定的,也有些学校的住宿会比租住便宜。比如纽约、洛杉矶这些地方的房屋租金约在1000美元/月,甚至更多,但像是密苏里这些地方可能只要花300多美元/月。

美国东西海岸如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的生活费用最为昂贵。如纽约、费城、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等城市,大约需要1000~2000美元一个月。其次是西雅图、匹兹堡、底特律、达拉斯、奥斯汀这样的城市,生活费大约是1000~1500美元一个月。

而美国南部、中西部、东南部的一些州,例如德克萨斯、伊利诺伊、密歇根、犹他、乔治亚、弗吉尼亚、北卡罗来纳等这些地方,生活费可以控制在1000美元内/月。最经济的地方要数俄克拉荷马、密苏里、路易斯安那、怀俄明等地,差不多800美元左右/月。

书费

可能很多人对单独列举出书费这一项表示质疑,但事实上是,美国的书是相当贵的,而且有很多书是学校会指定必须要买的,所以这是一部分不可忽略的开支。一些特别的专业,比如艺术、建筑等,他们的课本费更贵。对此,有些课本建议大家选择买一些二手书,这些书大多都保持在八成新或者更好,完全不影响使用。

交通费

对于美国留学的同学来说,交通费是不可不提的,住校内的同学是可以免费乘坐校园巴士。但同学们不会总在校园里面待着,对于一个全新的城市,同学们难免有出去走走看看的愿望,那么周末可能会到更远的地方游玩,包括假期回家的费用都要包含在内。

衣服、日用品、零花钱

在美国留学衣服反倒是较为便宜的。日用品和零花钱是依据个人情况而定。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留学生生活费的详细信息,其实可以通过很多途径来节省生活费用,比如买二手书,选择消费低的城市等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