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年中小企业新的发展机遇在哪里呢?

2022年中小企业新的发展机遇在哪里呢?

2021年悄然过去,蓦然回首,这是我们在疫情爆发后度过的又一个年头,疫情极大程度地改写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无可避免地给国民经济和营销投资带来剧烈波动。那么,在辞旧迎新之际,对于已经到来的2022年,中小企业新的发展机遇又在哪里呢?

资料显示,从2021年各类投资表现上来看,制造业投资最为突出,前11个月同比增速超过10%。投资增速的差异反映出的是经济结构的转变,2022年投资端发力点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这对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资金将进一步向制造业倾斜。同时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原材料上涨的压力有所减轻,制造业企业盈利空间广阔。

因此,制造业企业要想快速复苏,抓住政策的红利,就必须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盘活市场。而新冠疫情的蔓延对于消费端产生较大干扰,方便快捷的线上营销成为大家更愿意选择的拓客方式。

就历年经验来看,许多制造业企业疲于交付之前积压的库存订单,而新订单和新客户却寥寥无几,产能和现金流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其实企业库存积压并不是个例,俨然已经成为当下制造业中小企业的共同心病。

在库存积压的困境中,许多中小企业纷纷加入爱采购平台,希望通过互联网营销帮助企业找的新的出路。百度爱采购是百度旗下的B2B平台,依托百度搜索的数据算法,卖家信息可通过百度爱采购平台优先展现,精准捕捉商机,获取线上订单。

同时百度爱采购是一个近生产端的综合性B2B平台,汇聚了大量的实力商家,在轻、重工业的各个行业内都拥有大量的生产性原料商家,能够实现完整的供应链闭环,极大地满足制造业企业对于采购信息检索的诉求,实现降本提效。

在全球科技创新蓬勃发展、互联网赋能传统企业转型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营销对制造业中小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小企业如果能及时适应新的互联网时代,发展成为具有前瞻性与发展思维的创新性中小企业,就能够在未来保持竞争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