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广汽新能源首款SUV纯电动车型开始预售 动力和续航相当给力

广汽新能源首款SUV纯电动车型开始预售 动力和续航相当给力


从近期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有两款车型的表现是相当亮眼的。一款是北汽新能源EU系列,销量迅猛增长,另一款就是新上市不久的广汽新能源AionS。AionS作为广汽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其拥有紧凑车型的车身尺寸,超越奥迪A4L的乘坐空间,上市四个月销量逐步攀升,暂时位居新能源车型第四。
不过今天我们要关注的已经不是小试牛刀的AionS了。8月29日晚,广汽新能源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是首款SUV纯电动车型正式开始预售。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新车两驱基准版和四驱基准版的预售价,分别是25万元和30万元。可以看到这款SUV车型所定的预售价比在售的AionS大约14-20.5万元的售价区间高出不少。所以,我们可以感受到的区别是,AionLX是广汽新能源在纯电动车型上真正发力的一款车型。
高品质一眼就看得见
虽然只是Aion家族的第二款产品,但是定位高端纯电SUV的AionLX属于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高端气场的产品。恕笔者直言,在AionS身上,我还看不出那种盛气凌人的霸气,但是在AionLX身上,那种成熟的设计感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AionLX采用的依旧是“穿云箭”式家族设计,大灯与中央镀铬装饰连接在一起,又在车头两侧向后方和下方分别延伸出去,那种张力、那种飘逸,都是很难从同级别产品身上找到的。另外,AionLX前脸采用了大量的折角和线条勾勒,这往往是在燃油车型中应用得比较多,其他新能源车型为了尽可能减少空气阻力,都将车头设计得偏圆润一些,这也就是为何AionLX能显示出不一样的咄咄逼人感觉的原因。
来到侧面,AionLX的车身尺寸对比比亚迪唐、蔚来ES6等车型并不占据优势,但是更长的轴距,更接近燃油版运动型SUV的设计,包括刀锋式轮毂,隐藏BCD柱、悬浮式车顶,让AionLX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观。
车尾部分,同样是亮点满满。略微下弯的车顶扰流板,贯穿式尾灯组,牌照框左右两侧线段式的装饰件,都充满了设计感。
至于车内部分也是一样,都是一眼看上去就是满满的豪华感。当然车内主要就是通过更优质的材质,有优秀的做工来体现的豪华感。液晶仪表和中央大屏融为一体很多产品都在做,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AionLX上这两块屏并不在同一平面上,而是通过玻璃的冷弯工艺,打造出了优美的曲线弧度,这就是它的又一处与众不同。
其他还比较值得提及的让人耳目一新的细节还有很多。比如AionLX的换挡旋钮是升降式的,与捷豹路虎是一样的,同时整个金属旋钮设计也十分精致,就像一个工艺品。而每次使用它则又充满了仪式感。另外,AionLX的座椅十分舒适,主驾支持十向调节,加热、通风功能都有,而后排更是有电动腿托,实属罕见。新车车顶采用麂皮绒材质,这是很多超豪华车才会有的配置,没想到在AionLX上也是可以选配的。
动力和续航相当给力
配置再豪华,支撑起AionLX豪华纯电SUV身份的最重要的指标还是动力配置。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徐阿偶,AionLX新车将依据车型不同而搭载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60、70版本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35kW(184Ps)最大功率电机、80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50kW(204Ps)最大功率电机以及80D车型采用四轮驱动300kW(408Ps)最大功率电机,它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03km/520km/650km/600km。就此AionLX也成为了首款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50km的车型。
写在最后
广汽新能源对于AionLX的产品定义是豪华智能超跑SUV。今天我们着重分析了AionLX在豪华性上展现出来的部分以及在动力和续航上的优势。至于尚没有提及的智能领域,相信在5G和AI技术如此发达的当下,以AionLX的产品定位一定会达到相当高的程度,据悉AionLX的另一重身份就是第一个批量交付的L3级自动驾驶产品。
总体看来,AionLX的确在各个方面都将自主品牌纯电动产品的高度拉高了不少。那么如此逆天的AionLX最终上市的售价会是多少呢,让我们持续保持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