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迪尚集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迪尚集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全国共有33家单位入围。其中,威海高新区依托迪尚集团建设的服装设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威海市唯一一家成功入选,山东省共2家单位入选。

  据了解,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是科技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深化“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2016年,科技部开展了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遴选工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首批17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截至目前,全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共计50家,山东省共5家,威海市1家。

  服装设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威海高新区创新创业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与已有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通过有效整合专业细分领域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纵深化发展,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威海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孵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于加快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威海高新区共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全区孵化总面积突破60万平方米,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

  据了解,迪尚集团以“互联网+设计+供应链+制造+现代物流”的全新方式,整合服装全产业链资源,积极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打造服装设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构建起以迪尚为核心的新型创新创业生态圈。迪尚众创空间采用“成果孵化+设计服务”模式,配套有面辅料中心、智能制造中心、高级体验中心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和服装终端店铺,为国内服装业首家独创,目前已成功入驻纺织服装创意设计机构60多家,服装样板和快反制作团队人数达200多人。公司倾力打造了“服装设计云服务平台”,集成国际时尚学院专家、协会设计师资源、自由设计师以及供应链资源,为入驻创客提供随时随地的资源在线支持,为创业者和资源方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目前云平台已集聚1000多名设计师用户、40多个服装品牌创业团队、1500多个创业合伙人,并与法国、意大利、英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设计中心建立了创意设计合作联盟。2017年,迪尚集团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工信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国家工业设计中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2020年将突破300亿元。

(责任编辑:韩梦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