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创客”扫码申请贷款 大学生毕业决定回青岛

“创客”扫码申请贷款 大学生毕业决定回青岛

  3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胶州市宝龙城市广场的入口处,不少逛街的市民拿着手机扫取“惠民惠企码上办”海报。“里面政策全、信息足,不仅有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优惠,也有人才就业创业的惠民服务,真是一本‘政策百科’。”胶州市民孙伟一边把二维码海报拍给家人朋友,一边正自己扫码打算“先睹为快”。

  记者走访中发现,在胶州宝龙城市广场、澳门路新利群的户外LED大屏、商铺门口、电梯间都能看到“惠民惠企码上办”的海报。“从16日开始,这款‘惠民惠企码上办’的海报就在全街道辖区内陆续发放。”胶州三里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了这政策,我就可以用房产做抵押获得15万元的免息贷款。”前些日子还在为融资贷款着急的胶州“创客”葛辰阳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去年初开始辞职创业,从事文化传媒类经营,经过大半年的创业积累,业务逐步走上正轨,也计划扩大经营。“症结还是在于我手头上的流动资金不够,年前我也咨询过各家商业银行,利息贵、成本高,一直没狠下心来。但我看到最新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贷款15万三年全额贴息,这样一来融资成本大大降低了。”葛辰阳表示,他下午就要按“青岛政策通”上公布的申报信息整理材料,做贷款申请。

  3月20日上午9点20分,在胶州市里岔镇里岔村的讯通电子门口,村民任红一边扫描墙上的“惠民惠企码上办”,一边感叹政策全面。

  任红告诉记者,女儿在湖北上大学,今年正赶上毕业找工作,“这几天在家我和闺女一起研究了‘青岛政策通’里面关于人才政策汇总,不管是高校毕业生在青就业住房补贴,还是青年人才在青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费,都很有吸引力。离家近,政策好,孩子也决心毕业之后就回青岛闯一闯。”

  商户段炳秀介绍,3月19日接到镇上通知,建议各村公共场所张贴“惠民惠企码上办”海报,让村民及时知晓政府相关政策信息。“房租减免,创业补贴、劳动就业、三农服务等,这里面真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段炳秀说,自己没事的时候就浏览上面的信息,遇到村民就推荐他们或亲朋好友扫一下看看,“现在自己都快成政策通了,有的甚至张口就能介绍。”

  “非常接地气,不仅在城市商超,在田间地头也很受欢迎。”里岔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汉帅介绍,得知“惠民惠企码上办”海报陆续登陆各大商场后,里岔镇主动向12个社区100多个微信群和辖区企业的网格员发送二维码,并向部分村庄发放纸质海报,第一时间将惠民惠企政策送达村民和企业。

  “接收到‘青岛政策通’的电子海报后,我立即转给了企业负责人。”青岛固德复材科技有限公司网格员、里岔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张泽军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平台,所有政策汇总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更方便我们企业申报。”青岛固德复材科技负责人杨玉科说道。

(责任编辑:赵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