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美国鸡蛋污染牵发的蛋中毒的警醒:生鸡蛋吃不得 熟蛋2小时内吃完

美国鸡蛋污染牵发的蛋中毒的警醒:生鸡蛋吃不得 熟蛋2小时内吃完

由于美国10多个州暴发的沙门氏菌疫情牵涉鸡蛋污染,一些人在进食被污染的鸡蛋后出现肠炎等症状。在各国细菌性食物中毒病例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约有20%的食物中毒源自沙门氏菌,是常见的细菌性食物中毒。

 

 

感染沙门氏菌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禽肉、禽蛋是这种病菌的主要传播媒介。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鸡蛋召回,对于如何防止因食用“问题蛋”而染病,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提出如下建议:

1. 养成把鸡蛋放入冰箱、保持鸡蛋在7摄氏度冷藏的习惯,防止鸡蛋变质。

2.不要食用破损与破损后被污染的鸡蛋,避免食用生鸡蛋。

3.鸡蛋应该煮熟——煮到蛋白与蛋黄都凝固的程度。熟蛋也要及时放入冰箱保存,在温暖处或室内存放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4. 外出用餐时,避免接触生蛋的各类餐具,避免食用含不熟蛋类的各类食品,尤其是小孩与老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