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中国大豆为什么要进口 最新中国大豆进口国家排名一览

中国大豆为什么要进口 最新中国大豆进口国家排名一览

中国每年进口多少大豆?中国大豆为什么要进口?中国黄豆进口占比例出炉,最新中国大豆进口国家排名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中国大豆为什么要进口?

1、国产大豆不够吃。2013年我国共消费大豆约8000万吨,其中国产豆约1250万吨,进口大豆6350万吨。

2、进口大豆便宜。昨天的价格,国产大豆期货约4300,美国大豆期货约3300。

3、进口大豆相对国产大豆出油率高。进口大豆主要用来榨油,豆粕是做饲料,人不直接吃,而国产大豆蛋白含量高,主要用来做直接食用的豆制品。

4、不管是美国大豆还是巴西大豆还是阿根廷大豆,大豆价格都得以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为基准。

5、最重要的一点,美国中部盛产大豆,是全世界最大的大豆产国之一。

中国黄豆进口占比例

从中储粮集团油脂公司的情况看,2017年进口的大豆26.2%来自巴西,43.2%来自阿根廷、乌拉圭,30.6%来自美国。在大豆进口贸易实际操作中,采购方拥有货源地选择权,更倾向于选择贸易关系良好、有稳定政策预期、进口税率更低的大豆主产国。

近期,中储粮集团公司紧密跟踪中美贸易摩擦相关情况,坚决执行国家对外贸易政策。自今年4月以来,中储粮未再新采购美国大豆,转而全部采购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为主的南美大豆。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我国大豆进口来源呈现多元化趋势,南美大豆供给占比超过美国。2016—2017年度,我国大豆进口量9349万吨,其中巴西4534万吨,占48.5%,较三年前增加1.7个百分点;美国3684万吨,占39.4%,较三年前下降1个百分点。以南美为主的非美大豆进口已经占到我国大豆进口量的六成以上,且呈稳定增长趋势。未来,南美将越来越成为我国进口大豆供应的主力地区。

未来大豆价格走势分析

这些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产大豆在产量和产能方面也迎来了复苏,权威机构预测,2018年国内大豆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将实现连续3年增加,今年大豆产量将达到1580万吨,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同时,今年国家在东北地区实行的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也将进一步的提升,大概是玉米生产者补贴的2倍,这对于提高豆农收益也是大有裨益的。

从国家海关总署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共计进口国外大豆9554万吨,打破了2016创历史年创下的历史,创造了最新的纪录,这近亿吨的进口大豆几乎占据了我国大豆压榨市场的全部份额,让国产大豆几无容身之地,只能依靠发展植物蛋白,大豆深加工方面做些文章,国产大豆产业发展举步维艰,国产大豆市场价格也常年保持低迷。

目前,东北市场价格多在3500~3560元/吨之间,也就说目前东北大豆的市场平均价格还不到1.8元每斤,部分豆农的卖价更低,甚至只有1.7元每斤不到。

所以,2018年国产大豆价格或许只是小幅提高,但是农民收益或许有明显的改善。

个人以为,2018年产大豆价格会比去年有小幅度的增长,而且豆农的种植收益会有显著提高。

国产大豆市场价格一改前两年的颓势应该是问题不大,但是大家要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毕竟对于目前国产大豆的处境来说,上涨幅度也不会太大,要想指望今年的大豆市场价格恢复到2014年前后的4800每吨的高位几乎是不可能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