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莲塘高粱酒传承古法工艺酿出南昌老味道

莲塘高粱酒传承古法工艺酿出南昌老味道

“神仙饮琼浆玉液长生不老,百姓喝莲塘高粱欢乐健康。”这句广告语曾被纳入江西省语文中考题目,可想而知当时莲塘高粱酒的影响力有多大……今天,南昌莲塘高粱酒业有限公司传承古法工艺,酿出南昌老味道。
古法酿造致力打造“南昌老味道”
走进江西莲塘高梁酒业有限公司大厅,眼前一幅“十六字”对联格外高大显眼:铭记初心,匠心酿造;做足存储,完美品质。“铭记初心就是要发扬莲塘高粱的传统工艺;完美品质就是要通过匠心酿造,做最好的酒。”江西莲塘高梁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芽说。
“传承古法酿造工艺,振兴名族白酒品牌”,莲塘高粱酒业始终坚守传统酿造工艺,致力打造“莲塘高粱酒,南昌老味道”品牌口碑。酒厂内拥有数千个老酒缸,将酒心注入老酒缸内封存,再慢慢陈味,日渐醇化,专心等待开坛,让每一位品酒人尝到匠心工艺。

数千个老酒缸封存酒心。

90年代初产量达10000吨以上
据了解,南昌莲塘高梁酒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南昌县国营食品厂,1960年10月投产,莲塘高梁酒业位于莲塘镇南井路南端东侧,当时出品的莲塘高梁酒深受广大白酒爱好者的好评。上世纪90年代初,莲塘高梁酒年产量达10000吨以上,产品畅销省内外,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2014年初,莲塘高粱酒业为优化酿酒环境,提高生产效率,投资近3亿元在南昌县小蓝工业园新建莲塘高梁生态酿造园。基地占地面积100余亩,年产原酒能力1000余吨,解决当地300余人就业,其中聘请国家级酿造师、勾兑师、品酒师10余人。
酿造美酒离不开好地、好水、好粮食
美酒源自好地,地是酒的温床,地肥则酒香,地瘦则酒苦。莲塘高粱酒酿造之地地处北纬28度,山水湖泊、沃野良田、气候温润、生物繁衍,地下水丰富,土壤中含有丰富的微量成分,植被面宽。这样一个天、地、人、水、土、气、生、微等多重生态圈内不断进行物质、能量、信息流交换的环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酿酒宝地。
美酒离不开佳水,水是酒的血液,水清则酿醇,水浊则酒浑。莲塘高粱酿造之水取自赣江天然活水,经过山体与植被的层层滤净与流动,溶入了硒、铁、钙、锰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且硬度适中的优良水质造就了独特的口感。
美酒需要新鲜的粮食,粮食是酒的骨髓,粮食鲜则味纯,粮食劣则味杂。江西省是鱼米之乡,莲塘高粱酒所选之原料得益于高原气候生长的红缨子高粱、江西贡米、高寒小麦等精华物种以秘制酒曲发酵酿造而成。酒曲中含有能使淀粉糖化的丝状菌以及促成酒化的酵母菌。莲塘高粱从利用微生物到控制微生物,选优限劣而制造酒曲。经历几十道严格工序把关,莲塘高粱酒配方科学,工艺独特,其酒体“窖香浓郁,诸味协调,醇厚芳香,饮后心旷神怡”。

曲房酒曲发酵。

“固态发酵”技艺引领企业深度挖掘市场
肖水芽表示,南昌莲塘高梁酒业有限公司始终坚守“匠心成就品牌”的企业宗旨,始终坚守“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始终坚守“诚信、共赢、创新、奉献”的发展理念,传承“固态发酵”传统技艺,引领企业走向高端市场,深度开拓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