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林丹努力了11个月,再获男单金牌

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林丹努力了11个月,再获男单金牌

进入2017年,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在此前的全英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上均只能以1金收官。不过在昨天结束的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上,中国队却久违地连夺4金,林丹也时隔11个月拿到了男单金牌。不过由于赛事级别低,高手大多缺席,这四枚金牌含金量并不高,并不能说明国羽已经走出低谷。

 

黄金大奖赛在赛事级别上次于总决赛、首要超级赛和超级赛,赛事级别不高,赛事奖金也相对较低,因此名将在选择全年参赛项目时大多会忽略这个级别及以下的赛事。比如此次的瑞士赛便鲜有名将参加,国羽出于锻炼新人、抢夺积分的考虑,派出了大部分主力出战,如年逾三十的“超级丹”为了抢夺世锦赛积分,马不停蹄地奔波于三地,德国赛、全英赛和瑞士赛无一缺席。

在三站比赛中,林丹仅在瑞士赛夺冠,这与对手相对羸弱有关,从他战胜的对手就能看出此站比赛名将的零落。他先后战胜了法国的梅科勒、日本的渡边航贵、法国的莱维德斯、印尼的穆斯托法和金汀,最终和队友石宇奇会师决赛,一路下来并没有遇到特别大的挑战。在其余几个单项上,中国队小将大多能够会师决赛。

相比林丹的金牌,男单选手石宇奇更值得赞赏,这名21岁的小将在全英公开赛半决赛战胜林丹挺进决赛,只是在决赛输给了李宗伟,此次瑞士赛又一路挺进决赛会师林丹,就表现比较稳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