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五人制足球高峰论坛召开 各路大咖齐聚探讨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之路

国际五人制足球高峰论坛召开 各路大咖齐聚探讨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之路


 
2018年7月23日,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和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五人制足球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宁开幕。此次论坛以“新时代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崛起与展望”为主题,立足务实性和高端性两大特点,围绕五人制足球发展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话题,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方式,探讨国内外五人制足球发展新形势,探索中国五人制足球未来新发展、新方向。

 
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中国足协五人制及沙滩足球委员会主任招少鸣,中国足球协会社会足球部部长李久全,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原,北师大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发言。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五超联赛青岛英派斯辰希俱乐部外籍主教练加里克出席论坛并分享五人制足球强国巴西和意大利的发展经验。

 
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才文与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中国足协五人制及沙滩足球委员会主任招少鸣,致欢迎词,

 
中国足球协会社会足球部部长李久全首先介绍了中国五人制足球组织架构以及社会足球部职能。从竞赛、教练员培训、五人制足球制度建设、裁判员培训课程及体系、各级国家队建设等相关情况全面梳理中国五人制足球,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目标确定为“冲进亚洲前四强”。同时强调将加大宣传力度,对五人制足球相关的各类赛事、活动和项目进行有计划宣传,提升五人制各项赛事、活动的项目品牌价值,对外传递足球积极的正能量。

 
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原以“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及市场潜力”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2016年,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的战略合作伙伴,开启了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的大幕。此外,领驭国际还独家运营五甲联赛和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可以说领驭国际作为国内第一也是唯一一家五人制足球职业赛事的运营和推广公司,是五人制足球的产业领军者。平原董事长为与会嘉宾分享了近两年来五超、五甲联赛的运营和推广,详细地呈现联赛推广与宣传成果,通过中央媒体、体育垂直媒体、网络媒体、视频媒体等全面的媒体矩阵,再加丰富的媒体产品,呈现出持续性、深入性的赛事报道,强化了赛事价值。通过五超联赛赛会制比赛改革,让更多的非五超联赛俱乐部所在地城市通过职业联赛的赛事承办和官方合作,逐步打造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促进城市文化宣传,提升城市知名度;同时汇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微视等媒体,通过现场直播提升城市媒体曝光度;赛会制比赛的筹备,通过赛事组织、场馆布置、交通运输、人员消费等方面辐射带动城市周边产业发展,提升市场活跃度;以五超联赛赛会制比赛举办为契机,拓展全面合作,进行产业布局,建立城市体育和文化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形成产业聚合,逐步将城市打造成区域体育产业中心和五人制(和青少年)足球训练比赛基地。

 
北师大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校园足球是校园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五人制足球十分符合青少年运动培养理念,促进其形成终生体育观念,宗旨就在于培养兴趣、人人参与、增强体质。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青少年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实施“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计划,突出构建人人参与型青少年五人制足球发展体系的核心,最终实现形成小、中、大学到职业的培养体系。

 
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加尔杰利在发言中分享了意大利五人制足球发展现状,从意甲A5联赛的管理架构到男子女子联赛和杯赛、青少联赛赛制,以及教练员培训科目,多方面的介绍了意大利五人制足球发展经历经验。

 
青岛英派斯辰希俱乐部外籍主教练加里克分享了巴西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现状,巴西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作为五人制足球中的世界级强队,始终成绩突出,来自于巴西国内五人制足球发展历史长久,在巴西五人制足球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之一,群众基础广泛,对我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足球周刊》总编辑、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安然先生,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曾吉先生,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夏青先生,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加尔杰利四人就青训与五人制足球之间的关系、大学校园五人制足球的开展,两个话题展开圆桌对话,进行深入探讨。

 
下午,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轶主持了第一主题的研讨,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女队主教练胡杰介绍了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史的研究,五人制足球的产生,国际国内五人制足球赛事体系,历届世界、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协会杯比赛的前四名的数据统计,完整清晰地展现了我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历程研究,为今后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提供了探索道路。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欣对五人制足球技战术研究展开深入演讲,以3-1进攻战术为例,详尽地从该战术的基本站位、优缺点、阵容搭配、战术目的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五超联赛中的现役队员为例,变高深的技战术指导为实例,层次分明,言必有物。

 
《运动》杂志社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媒体运营与期刊管理社社长梁林主持了第二主题的研讨,中国五人制足球U20国家队助理教练王玮针对体能训练在五人制足球中的应用做了发言。现代职业五人制足球以紧逼为主的战术打法,使比赛强度更大,提高了体能要求,而良好的体能基础是保持高度竞技状态、稳定发挥技战术的前提。结合五人制足球特点提出:“科学、系统、合理的体能训练是技战术训练和提高运动成绩的基础,也是运动员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基础,也有助于运动员预防伤病、延长运动寿命。”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夏青以“五人制足球——中国足球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进行发言。通过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对比,感受到之间的差距很大,但发展足球目前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更新足球理念迫在眉睫。他还指出:“我国青训一直沿用的体系及其训练理念和方法不是以五人制足球为起点。五人制足球的意义与价值在于它是中国足球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少年足球优秀人才培养的必要途径,更是克服中国足球弱点的重要手段。”

 
通过一天的主题演讲与讨论,与会嘉宾对中国五人制足球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迸出思辩的火花。与会嘉宾表示将促进五人制足球各方商业合作,形成推进形成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的合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