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陈华顺永春拳文化节”传承武艺 缅怀一代宗师

“陈华顺永春拳文化节”传承武艺 缅怀一代宗师

10月14日,第十届陈华顺永春拳文化节在永春拳一代宗师陈华顺故乡——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马东村举办。文化节现场,旌旗招展,醒狮威风,锣鼓喧天,来自全世界50多个陈华顺永春拳武术分会约1500多人云集于此,共同缅怀先辈,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在纪念仪式上,少林永春派掌门人、陈华顺嫡传曾孙陈国基先生代表总会致辞,首先回顾了陈华顺祖师光辉的一生;其次总结了十年以来在陈华顺永春拳武术总会领导下各分会的发展情况和现状;最后陈国基先生说:我们高兴的看到,在一代又一代武术爱好者的共同努力、锲而不舍的推动下,陈华顺永春拳后继有人,蓬勃发展,发扬光大。

(图为陈国基先生接受采访)

纪念仪式后,在马东村文化广场举办了隆重的武术比赛,各分会选派了武术精湛的人员出场,轮番竞技。

 

据悉,永春拳始创于清朝嘉庆年间福建南少林的至善禅师,经红船戏班流传到佛山一带,陈华顺向永春拳名师梁赞学艺后,在佛山一带广泛传播。陈华顺所传弟子除儿子陈汝棉外,还有吴仲素、吴小鲁、叶问等武术名家。另外,众所周知的功夫影星李小龙正是叶问的弟子,其所创截拳道,正是得益于永春拳的启发。

 

由于永春拳传承明确,脉络清晰,推广和发展良好,较好地保留了永春拳的套路和手法,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