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第四届众创帮创客周经典回顾

第四届众创帮创客周经典回顾

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共创云霓·异彩文博”配套文化活动圆满谢幕,包括聚集各地老牌园区的“文化科技园区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大数据背景之下的“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产品选品会”、夹在书里的“宝安城市礼品主题原创作品展”、“天马行空”的“万众创艺硬件产品展”4场活动,以湾区优势、智创宝安为中心,集园区、供应链、新媒体、硬件、艺术于一体,切实体现文化创意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快速稳定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之力。

文化科技园区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四地园区大碰撞

文化科技园区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于2018年5月4日上午9:30-12:00在深圳市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创展中心二楼举行,本次活动广发“英雄帖”,聚集北京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代表张明博、青岛创意100产业园代表马达、武汉OVU创客星代表孙巍、深圳F518创意园代表王锦洋、钟永强、华融创享双创投资基金合伙人孟剑总共6位业内大咖,共同回望文化产业荆棘丛生却又野蛮发展的十年之路的同时,凭借前车之鉴和时代背景又预见未来,聚焦产业生态的升级新动态。

马达为大家分析了十年间中国文化产业园区从第一代到第五代的政策走向、发展趋势以及商业互联的重要性;张明博讲述了城市更新的视角之下,增量发展如何转变为存量发展,又如何将存量资产升级改造做文创园区的规律;孙巍讲述了园区运营要建立在优质项目、智能化、信息化、资源整合的基础之上;钟永强介绍了依托大数据背景墙之上的无限发展可能,指点更加高效更加完整的园区运营创新思维。之后,所有嘉宾也在圆桌讨论环节各抒己见,园区生存之路并非独一无二,存在即合理,专注自身优势并结合时代背景,终究会走向罗马。

孟剑主持开幕式暨论坛开幕

智能商务园区服务长期战略合作

马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十年发展变化》

钟永强:《大数据如何解决园区规划、招商、运营、服务痛点》

孙巍:《文化科技园区的整体谋划和运营服务思考》

张明博:《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文创园区运营实践》

圆桌讨论

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产品选品会:未见其店已卖断货

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产品选品会于2018年5月4日下午14:00-16:30在深圳市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创展中心二楼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7家产品方,现场路演20余款产品,涵盖知名IP、科技生活、智能小家电及娱乐生活。邀请到新媒体平台有:深圳市极客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快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最东西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美至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绿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产品路演、平台方提问、观众互动的方式,针对选品的痛点和难点,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多方深度对话,从产品理念到产品推广都提出了顺应时代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为企业之间的碰撞制造有力条件,为企业与大众的互动交流提供平台。会后多家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书,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新媒体营销无疑是走在了最前端。

选品会现场

平台方专家

产品路演

观众互动

产品路演

产品路演

平台方和产品方互动

宝安城市礼品主题原创作品展:天空之展

宝安城市礼品主题原创作品展于2018年5月2日-6日在深圳市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创展中心二楼错层顺利开展,期间总共展出30张书签设计图和2套定制书签成品。设计图面向群众征集筛选之后而来,包括宝安十景、宝安十街、宝安四宝各10套,融进了地理、地形、风俗、天气、卡通等元素,风格各异;成品由宝安本土优秀设计师原创设计,历经数次修改协调之后打样落地,包含宝安四宝纸质书签1套和宝安十景金属书签1套。展览期间观众对设计图和落地成品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喜爱,甚至有游客当场买下成品,后期我们也将金属书签作为宝安手信批量推广。

本次展览体现文化旅游的创意概念、创意展示和创意落地的同时,还含射出文化旅游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的趋势!

天空之展

设计风格各异

驻足的观众

纸质书签成品

金属书签成平

万众创艺硬件产品展:智慧生长的地方

万众创艺硬件产品展于2018年5月2日-6日在深圳市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创展中心一楼错层顺利开展,共计2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attoVERTICALE意大利时尚机械腕表、古古美美无线智能音响、洛斐圆点蓝牙机械键盘、同道大叔晚安灯、E客电动车、商用网关、路由器、室外无线CPE、儿童早教机等80余款“文化+科技”型产品集体亮相,外形讨喜功能各异创意更是天马行空。

创意无处不在又推陈出新,展品吸引了无数人群驻足,询问性能、店铺、渠道的观众络绎不绝,后期我们将与产品方合作的同时,也会努力搭建更广阔的的分享、交易平台。

被产品吸引的观众

被产品吸引的观众

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