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雷磊:做精、做强企业,助力天心区打造数字强区

雷磊:做精、做强企业,助力天心区打造数字强区

据报道,“‘重点聚焦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天心数谷,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强区……’报告中这句话让我心头一亮,当即就有种莫名的兴奋!”10月24日,尽管聆听长沙市天心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已过去一天,但面对记者采访时,天心区政协委员、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席CEO雷磊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即紧密结合了天心区的实际,又符合经济发展潮流,特别是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经济的谋划,给了我们软件企业十足的发展信心!”雷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0月1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论述刚刚落音,天心区就结合建设“天心数谷”实际,再次把发展数字经济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性极强的部署,不仅让他对天心区打造数字强区充满了期待,而且对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充满了信心。

据雷磊介绍,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从事ARM云计算研发的先行者,是国内最大的云手机厂家,云手机市场占有率约70%。公司以创建移动智能手机的健康生态应用为理念,围绕国内外庞大智能手机用户群体,采用先进的无线互联网、数据处理、“ARMVM”虚拟化等技术,专注于虚拟化应用平台的研发与构建,为全国乃至全球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虚拟化平台应用和服务。

“天心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与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目前公司发展来势非常好,2021年已完成收入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雷磊表示,天心区自绿心工业退出后,近年来积极抢滩布局数字经济,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产业园、软件产业园,大力建设“天心数谷”,并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在天心区,他们企业和其他同类企业都得到了飞跃发展,目前天心区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全省软件企业50强上榜数均居全省区县(市)首位。

“当下天心区数字经济发展其势已成,接下来,我们企业将全力为天心区做大做强‘天心数谷’赋能。”雷磊透露,下阶段,微算互联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培育自主创新人才,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拓展数字经济运用场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就涉及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问题为政府提供建议对策,更好服务于数字产业发展。

“很荣幸成为天心区第六届政协委员,这是我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雷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同时,牢牢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深耕数字经济领域,进一步做精、做强企业,助力天心区打造数字强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